close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收到教育召集令心中無限個XXX

雖然各種不爽還是要履行該盡的義務

很多人會想說用出國來抵銷教召

但現在已經行不通啦!現在規定就是這樣

出國已經無法閃躲教召,只會延後(但也是有例外方式可以閃躲自行收尋囉)

再來談談該準備些什麼東西吧(PS進去時為夏天)

 

軍發物品:

白內衣 X 2

白內褲 X 2

黑長襪 X 2

白毛巾 X 1

 

自行準備物品:

1.教育召集令、身分證、健保卡、退伍令、私章、工作證明 

以上市召集令上規定要帶的,身分證、召集令、退伍令一進去就會用到,健保卡只是以防萬一用的,私章跟工作證明則是領薪水的時候會用到

 

2.盥洗衣物:內衣/內褲/襪子/洗衣粉

進去白內衣只會發兩件,不想洗衣服的就多帶兩件進去囉!不建議帶迷彩或綠色內衣因為裡面發的是白色這樣穿起來很顯眼

內褲我是直接帶了四件自己穿得舒服得進去(根本懶得洗衣服啊XD,而且曬衣服如果沒有標示清楚很容易就被拿錯內衣褲)

襪子我也是直接帶四雙進去

洗衣粉就看個人囉!想讓行李輕便一點就可以考慮洗內衣褲

 

3.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個人保養物品

毛巾就不用啦!進去就會發新的,個人保養品當然是能不帶就不要帶啦,但我還是有看到有人帶有的沒的進去擦= =

還有刮鬍刀就看個人囉!因為裡面也不會管你刮不刮鬍子

 

4.運動短褲

這個一定要帶不是說進去可以有時間運動,而是去洗澡的時候跟睡覺時比較輕便,當然如果晚上沒課自有活動也可以比較輕鬆

 

5.零錢

這個不用多講一定要帶啦!當過兵都知道下課沒事當然就是投飲料,當然如果有營站的帶鈔票也合用

我是自己帶了兩百的零錢跟幾百塊的鈔票,犁頭山營站11點才有營業,所以早上想喝飲料只能去投幣了

 

6.衛生紙

建議帶一包大包跟數包攜帶型的,大包當然就放內務櫃,小包就操課可以帶去用

 

7.塑膠袋

塑膠袋的用途在於裝換下來的內衣褲

 

8.書籍

這個也是看個人習慣了,純粹就只是打發時間用

 

9.防蚊液

建議攜帶啦!因為營區蚊子真的都很兇,怕蚊子的一定要帶著

 

 

經驗分享:

其實進去也不用太緊張,就當進去度假休息就好了,裡面正常吃正常睡,平時上班也很難有這麼規律的作息,然後報到時間建議在十一點之前進營區,因為進去馬上就要換裝,但服裝跟裝備不一定合用,提早一點時間進去就可以馬上做更換,而且先進去人數比較少要換裝備比較換得到,至於操課都還算輕鬆啦夏天也許熱了點,但那些接訓幹部基本上也不太會刁難,好好配合都可以過得還不錯,作息就是操課下課吃飯都還蠻規律的而且都會發課表所以都會知道後面時間要做什麼,至於智慧手機的話,因為這次去犁頭山晚上時間已經有開放使用了但會規定地方使用,算是個還不錯的地方啦!不像我第一次去只能用無拍照手機還管得很嚴,總結收到召集令不用太緊張放輕鬆,進去就只是五天時間過很快的,也許不自由不方便,但義務盡完就出來啦,而且就像我前面講的,到裡面跟裡面的接訓幹部好好配合,他們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該有的福利不會少,那就祝後面要去教召的弟兄順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3019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